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既要潮流科技,也要硬核性能!哈弗酷狗真的很强!

作者:大宇

日期:2022-12-05 11:11

阅读:47047

3/4刻度品类概念是哈弗酷狗被赋予的全新产品概念,该车型以潮酷为核心,将纵情山水的洒脱和都市潮流美学相融合,因此它既有硬派SUV的特点,也有城市SUV的风格。哈弗酷狗走的是Z世代路线,所它针对的消费人群同样也是年轻群体。这款车型选用了亮快、活泼的色彩搭配展现产品风格,让这款车型可以在逐渐饱和的SUV市场展露头角。它所营造的生活方式同样贴合着年轻群体的日常心理,即便每天穿梭在城市中,但对于越野的向往依旧可以从酷狗身上找补回来。

image005.png 

哈弗酷狗有着直观的硬派SUV特点,例如略显粗犷的前格栅和硬派越野标志性的圆形大灯,但它又在细节处展现着城市SUV的结构特征,例如下压的机盖罩点,让它的引擎盖呈现出平滑效果,即便这款车型的车头不算短,但相较于坦克300偏高的机盖罩点,哈弗酷狗的驾驶舱视野显然更加开阔,因为平滑的机盖减少了视野遮挡,所以在城市路况中会提升操控便捷性。它的大灯虽然是圆形结构,但中间有着十字日行灯,同样可以提升美观效果。垂直的前脸因为有着面积较大的进气口,还能减少风阻产生。 

image001.png

它的车身同样平滑舒展,车顶走势平直,配合同样平直的引擎盖,它的车体会营造出方方正正的感觉,这也是它的另一种硬派风格。它的尾门属于上下开启式,但是尾门上带有一个小书包,这部分只是装饰品,同样是为了营造硬派属性和个性化特点,并没有实质性作用,但在视觉上无疑提升了辨识度。哈弗酷狗共有四个版本,其中只有两驱顶配版和四驱版本标配有电动尾门以及感应尾门,其余版本的尾门都需要手动开启。

image002.png

如果说这款车型的外观营造者些许硬派风格,那么它的内饰就属于标准的城市SUV风格。大多数硬派越野的副驾中控台处都带有扶手,但这款车型没有,而是采用了钢琴烤漆的黑色装饰板,配以纤细的镀铬饰条作为修饰,以此来提升精致效果。在它的中控台处,还带有一条仿碳纤维纹理的装饰条,提升了座舱内的运动风格。它的中控显示屏有着12.3英寸,尺寸偏大,驾驶者在操控时也会比较方便,它其中集成的地图显示还能投放在仪表处,这款车型全系都运到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查看地图时也会比较方便。

image003.png

哈弗酷狗给到的操控带有一些运动感,它全系车型都有着方向盘换挡拨片,我个人比较喜欢这项配置,在车辆行驶中,加减档位只需要通过方向盘换挡拨片就能完成,并且它的变速箱档杆也是电竞推杆类型,挡把处带有按键,在换挡时也会带有新鲜的体验。这款车型匹配了湿式7DCT变速箱,这套变速箱在操控时可以减少顿挫产生,并且动力传递效率高,还能减少热衰减。1.5T引擎采用了行业领先的VGT增压技术,这也是为什么哈弗能够在同排量基础上给出超过竞品车型动力表现的原因,该技术的运用可以有效减少建压期,将动力响应速度提升。在它的核心驱动中还运用了米勒循环技术,因此有着高效的燃烧效率,可以降低燃油损耗。

image004.png

总结:

哈弗酷狗所描绘的用车生活正是当下年轻群体所向往的潮酷风格,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很有特点,行驶在路上也足够吸睛。尽管它有着城市SUV属性,但作为一款SUV,它的高底盘结构是基础优势,因此它可以驾驭的地形也不会局限于铺装路面,就算开着这款车型上山下乡,或是找一处静谧的山涧露营,这款车型也能做到,并且它的动力充沛,还带有丰富的智能体系,同样可以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在城市范围更是游刃有余。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