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升级银河OS 2.0车机 售15.77-16.87万元 新款吉利星越L 8AT上市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9-18 02:23

阅读:44553

2023年9月17日晚,吉利汽车于吉利西安黑灯工厂宣布新款吉利星越L正式上市。新款星越L精简了车型配置,仅推出2款配置车型,全部匹配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分别售15.77万元、16.87万元。

新车还推出了全新的选装车身颜色——远黛磨砂灰,价值6000元。还有全新的泼墨环保麂皮内饰,价值3000元。另外,新车还推出了几重购车礼遇和彩蛋。彩蛋内容共有两项:1,天际版车型将赠送泼墨环保麂皮内饰;2,2023年12月,老款星越L将OTA升级银河OS 2.0车机系统。

1.jpg

作为吉利汽车品牌的旗舰SUV,脱胎于CMA平台的星越L销量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主要是因为其产品本身的整体表现突出,在同价位的燃油SUV之中属于鹤立鸡群般存在。我们也有必要再了解下,星越L的设计美学。

就产品本身而言,新款吉利星越L的整体造型没有太多的更改,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星越L拥有2845毫米的轴距,堪比中型SUV。

2.jpg

脱胎于吉利4.0时代能量音弦设计风格,星越L拥有较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颇具特点的灯组,给人很深的视觉冲击。

3.jpg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属于比较传统的SUV设计,但线条锋利,给人稳重的感觉。另外,新车的轮圈设计也很有辨识度,新款车型依旧延续了这款轮圈,没做调整。

4.jpg

内饰方面,新车可以说是比较早的就使用三屏的燃油SUV。时至今日,拥有副驾驶屏的燃油SUV依旧凤毛麟角。现在,新款星越L依旧延续这一标志性设计。

5.jpg

车机系统部分,新车硬件继续使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软件则升级为银河OS 2.0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将为老车主免费升级银河OS 2.0车机系统,时间暂定为12月。

新车现在的银河OS 2.0车机系统对整体的UI界面进行了大调整,使其更像智能手机的操作界面,整体使用逻辑比银河OS 1.0版本更为简洁。同时,新系统针对系统流畅性也做了一定的升级,使其操作流畅度、系统运行速度得到了优化升级。

车内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50W无线快充和18V前排电源。另外,高配车型还将提供AR-HUD抬头显示功能。

6.jpg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继续搭载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此次新款星越L没有再提供2.0TD低功率发动机版本,与之匹配的7DCT变速箱也没有更新。

7.jpg

竞争对手方面,新款星越L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长安UNI-K和星途瑶光两款大五座SUV车型。作为吉利中国星旗舰系列中的旗舰,新款星越L依旧能够表现出强大的产品力。当然,星越L的最终目的并非中国品牌产品,而是合资品牌紧凑型SUV。

从这几年SUV市场的整体销量变化趋势来看,中国品牌SUV的强势崛起,已经给合资品牌带来了强大的冲击。顺便一提,目前星越L是由西安工厂制造,其年产量目前为10万台/年。如果产能方面有一次比较大幅度提升的话,相信星越L月销量还能得到比较大幅度的增长。(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