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实用有面子,省油动力强!一汽-大众迈腾GTE能否打动你的心?

作者:大宇

日期:2023-10-12 14:20

阅读:63073

在日益见长的油价和部分城市限牌的客观情况下,新能源车型成为了很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但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提供给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很多,困扰也很多,例如有一些人会在新能源中选择使用成本更低的纯电动车型,也有很多人选择没有“续航焦虑”的插电混动车型。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一款值得信赖的品牌牌旗舰级新能源轿车:一汽-大众迈腾GTE插电混动版。

w0_yichecar_202112113078.jpg

迈腾GTE的外观设计时尚而又不失商务气息,严谨、克制都是对它很好的形容词。但是大家看到它的第一眼还是会说出一句:熟悉的陌生人。因为迈腾GTE和燃油版迈腾看起来确实很像,但仔细观察的话,两者还是有着一些区别的。

w0_yichecar_202112113068.jpg

迈腾GTE延续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车头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很好的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而保险杠下方的设计更大胆,搭配外凸的前唇,增强了车头的运动感,所以更加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

w1200_yichecar_202112113071.jpg

迈腾GTE搭载了全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大灯组,科技感更强,同时还新增了流水式转向灯的功能。保险杠两边独特的C型日间行车灯似乎在诉说: 这不是一辆普通的迈腾。也进一步提升了迈腾GTE的辨识度。

w1200_yichecar_202112113070.jpg

值得一提的是,迈腾GTE的充电口被放置在车头,内部还设计了排水口,细节处理十分考究。而插电混动车型专属的GTE标识在车头及尾部都能找到,其中前翼子板的标识还能点亮,配合独有迎宾灯,给你一种尊贵感。

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上腰线从前轮拱开始贯穿前后门把手后延续到尾灯,呈现出一贯的大气沉稳。而全新样式的轮圈不仅好看,还能可以降低风阻,间接的提升了一定的续航。

车尾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它的尾灯组,灯腔内部设计独特,足够吸睛。另外,在尾部车标下方加入的英文标识,也是向曾经的旗舰轿车大众辉腾致敬。

迈腾GTE的内饰设计既考虑到实用性,又兼顾了智能化,按键旋钮空调控制面板更换为了触控操作;加入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搭载了大众自研的“众行家”系统,智能语音以及智能导航实际体验不错。

w0_yichecar_202112138.jpg

当然,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迈腾GTE在内饰用料上也更加讲究,明显要更年轻不少,没有采用过多的木纹饰板,更多的是铝饰板以及Alcantara材质。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为内饰增添了一丝运动氛围。表面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出众。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分别用来控制驾驶辅助以及仪表显示,便捷好用。

w0_yichecar_202112135.jpg

全液晶式仪表盘颇有奥迪上那套仪表的风采,显示效果细腻,并且支持多种视图切换,不同驾驶模式系下仪表主题也会随之更改。

w0_yichecar_202112139.jpg

9.2英寸中控屏内搭载了一汽-大众“众行家”智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提供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能手机控车等核心功能。现在主流车机功能基本上都可以实现,智能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w0_yichecar_2021121347.jpg

触摸式的空调调整面板能实现滑动或点击的两种调节方式,科技感大幅提升,触控按键还可以设置声音反馈,实用性得到了兼顾。

w0_yichecar_2021121388.jpg

除此之外,迈腾GTE还有很多细节小功能,例如多色氛围灯、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都能为车主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w0_yichecar_2021121385.jpg

座椅整体造型没有太过花哨,白色的包边让其视觉效果不会过于单调,菱形花纹的设计档次感也会更高。前排座椅的填充物较为柔软,久坐不会疲劳,具备座椅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可以说是“满配”了。

w0_yichecar_2021121377.jpg

后排座椅的优势在于坐垫很长,对于大腿的支撑非常到位。中央扶手后的盖板翻开后可以直接连通行李厢。而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迈腾GTE的后排空间也是相当出色。

w0_yichecar_202112113268.jpg

后排的配置也丝毫不会吝啬,独立的空调控制、2个USB接口,都能保证后排乘客的舒享体验。

w0_yichecar_202112113369.jpg

动力方面,迈腾GTE搭载的是1.4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Ps),最大扭矩为33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7s。另外,迈腾GTE搭载13kWh三元锂电池组,可实现63km纯电续航里程,NEDC综合油耗低至1.4L/100km。

w0_yichecar_202112113120.jpg

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配置,迈腾GTE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相当优秀的表现,特别是GTE模式下,它拥有着极快的动力响应以及强大的动力爆发。而在平时上下班通勤时,可以用纯电行驶省下油钱,周末外出郊游也不会有续航里程焦虑,加油就能跑,相信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会有一定程度地提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