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开拓者C位领衔,雪佛兰全SUV家族首次亮相广州车展!

作者:大宇

日期:2023-11-27 17:00

阅读:79941

2023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此次车展雪佛兰首次以全SUV车型阵容参展,包括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探界者、星迈罗、创酷RS等集结登场,以肌肉感的力量型外观、丰富实用的科技配置和强悍可靠的产品特质,集体演绎雪佛兰SUV传承百年的硬核实力。而在展台中有这么一辆车,它给人冷酷且难以接近的感觉,但只要坐进车内或上路体验之后你就会发现,它同样有着平易近人的一面,还能在家庭中担当重任,它就是2023款雪佛兰开拓者。那这台车为什么可以在雪佛兰展台中站住C位?今天就来好好说道一下。

1.jpg与国内目前很多大7座SUV一样,开拓者也是顺应市场趋势诞生的产物,并与锐界、汉兰达等车型同属一个细分市场。它的外观设计别具一格,设计灵感来自 FNR-CarryAIl 概念车,继承了雪佛兰家族的美式硬派风格,整车线条设计硬朗阳刚,搭配大尺寸车身,霸气十足。大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并具备全LED 灯源,在同级中具有一定优势。

2.jpg

中网运用了分层式前格栅设计,并且在这辆 RS 版车型上进行黑化处理,配备专属标识,格外抢眼,宛如一位"黑骑士”。

3.jpg

侧面造型十分修长,丰富的线条勾勒出强劲有力的一面,看上去不单调。另外,相比同级,开拓者的长度超 5 米,比起锐界、汉兰达还要长,这在同级中已经属于“巨无霸”的存在,更大的尺寸优势,可以保证内部的乘坐空间。还有相比同级一些家用SUV,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开拓者看起来非常的“凶猛”,有着纯正肌肉车的设计元素在里面。除了全黑的涂装,从C柱到D柱的后窗设计不同寻常,这样的好处就是,时间长了依然能给你带来很强的新鲜感。

4.jpg

相比车头,尾部设计同样颇具看点,可以看到后侧窗户采用了隐私设计,车尾中间配备重黑的尾标两侧尾灯造型动感,另外双边排气管也安排上了。虽然 LED 尾灯在如今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灯组内部设计新颖,甚至你会发现和兰博基尼有些类似,看起来非常高级。

5.jpg

以前我们认为的美系车设计粗犷,但是当你看到开拓者就不这么认为。因为雪佛兰旗下科迈罗深受年轻人喜欢,那么在开拓者身上吸取了科迈罗的设计灵感,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以及座椅还加入了红色点缀,色彩上也十分强调运动感。

6.jpg

空调出风口采用了与科迈罗同款设计,上面外圈可以旋转操作,阻尼均匀手感舒服,同时还配备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不难看出配置非常高。

7.jpg

10英寸触屏内搭载小雪OS智联系统,支持在线音乐/高德在线导航、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另外安吉星人工客服、每年100G的应用流量和OTA升级也都是其标准配置。同时,车机支持 CarPlay功能,还有语音识别挺好用的,科技感不输主流车机。

8.jpg

内饰座舱的配置该有的一应俱全,它能给你在驾驶上带来愉悦身心的同时,可玩性也非常高。试想一下,一辆普通的大空间SUV,自己开起来像是一名毫无感情的“司机”,而开拓者能给你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驾驶感受。实际上,大家拉开配置表,也可发现,开拓者的中高配车型配置也是相当丰富,满足一名年轻人对于驾控和家用的双重标准。

9.jpg

202311271653573684.jpg

在空间方面,开拓者均采用7座设计,是SUV中比较常见的2+3+2的布局形式。它的内部乘坐宽裕,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乘坐很舒适,双红线缝制也很有高级感。前排座椅配备加热功能,在冬天特别好用,不用担心冻手的情况。如果想给手机充电,它在中控下方还配备一个USB接口和Type-C接口,能适应不同智能手机充电需求。

11.jpg

第二排空间是开拓者最引以为傲的优势,身高180cm的男士坐进去也不是问题,头部和腿部都还有一定余量。并且第二排座椅距离可调、二三排支持一键放倒功能,第三排还带有一键升起功能,非常便捷。

12.jpg

而第三排空间正常坐一名成年男性还是很轻松,身高180cm的男士在第三排依然还没有太多压抑,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

13.jpg

动力方面,开拓者全系标配的是带48V轻混系统以及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这套动力完全不用担心不足,中后段动力随叫随到。即使需要推动的是体型如此庞大的大型SUV,其动力储备依旧充沛有力,输出也十分平顺线性。不仅如此,轻混系统的加持也可以让开拓者拥有着更平稳的启动响应、更好的NVH和油耗表现。

14.jpg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可达350N·m,与其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而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在不同的行驶工况下,自行切换“两缸”或“四缸”工作模式,兼顾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

15.jpg

不仅如此,开拓者拥有82L的大油箱,一箱油最远能跑超过1600公里,这在很多车型中是非常难得的。在动力充沛的同时,还能有着更低的油耗,还拥有着超大的油箱,想去任何地方都没有里程焦虑了。

作为一辆大型SUV,配备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非常有必要,开拓者共有四种的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在普通模式下车辆行驶以前驱为主,可以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油耗表现;而在其它几个模式下,车辆都将以四驱状态行驶,帮助车主轻松应对可能遇到的绝大多数道路状况。

16.jpg

或许在很多人眼中,面向家庭市场的中大型SUV由于不少用户年龄层次较高,他们似乎更加乐意选择更沉稳、豪华的车型,不过在年轻群体中也不乏对七座大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而开拓者不仅有着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空间和体量感,大胆激进的造型也让这部分年轻群体有了彰显运动、个性的借口。

17.jpg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