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一年新增6361根! 超充狂魔昊铂超充建桩速度汽车品牌第一

作者:车视界科技

日期:2024-04-01 10:16

阅读:37688

4月1日,昊铂品牌宣布,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广州等9座城市11座超级充换电站同时上线,至此,昊铂自建超级充换电站数量突破1200座!超充桩总数量达到7084根。值得一提的是,仅2023年一年,昊铂就新增直流超充桩达6361根,是建桩速度最快的汽车品牌,同时,充电功率最高的充电桩也来自昊铂,怪不得网友送昊铂外号“超充狂魔”!

高端局 新能源汽车补能生态之卷

竞争进入深水区,行业头部玩家已经在品牌补能生态领域一决高下。

image001.jpg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2023年数据,《中国车企直流超充数量排行榜》昊铂一举超越蔚小理、极氪等新势力品牌,成为直流超充桩最多的中国汽车品牌。仅去年一年,昊铂就新增超充桩6361根,让行业鲶鱼特斯拉都惊叹中国速度。看完榜单,更让人不禁发问的是,小鹏是没钱了?2023充电桩零增长,比亚迪这销量霸主,居然1根桩都不建,被网友调侃“管生不管养”,虽然公桩也方便,但专属感为零。

让充电跟加油一样快  这是要变天啊

最近一两年,高端新能源品牌都在疯狂扩大补能网络。换电虽快,但受车型、成本、电池租赁体系、覆盖范围等影响,影响群体有限。反而是数量密度不断提升的超充站,能覆盖更广大用户群体,以“围剿油站”的方式城区密集建站,覆盖CBD、枢纽和高端商圈,覆盖高速沿线,甚至像昊铂那样,直接将超充站建到车主家门口,再加上充电速度越来越快,充电站取代加油站指日可待。

image002.png

除了充电站好找,充电还要跟加油一样快,才是真的爽。现在推出的新款新能源车,拥有3C甚至5C超充能力的非常多,限制充电体验的瓶颈转移到超充桩上,提升超充桩的功率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从榜单来看,主流车企自建的超充桩功率比前两年大幅提升,普遍达到400kW以上,前5名更是达到600kW以上,榜首的昊铂更是达640kW,能够提供最高800A的最大电流,双第一。反而让人感叹的是,新能源巨头特斯拉排名垫底,只有350kW。

好车配好桩,一杯咖啡时间就能补充一个星期所需的续航里程,曾经在梦里的体验,已经成真。再加上近在身边的补能生态网络,新能源带来了新生活方式,彻底改变了以往的用车习惯。怎么样,你开启新生活了吗?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