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同比增长45.3% 远超行业水平 奇瑞集团3月份销量突破18万辆

作者:李亮

日期:2024-04-02 17:25

阅读:38581

4月2日早,奇瑞控股集团发布了2024年3月销量数据。集团销售共计181585辆,同比增长45.3%。2024年一季度,奇瑞集团累销529604辆,同比增长60.3%。

需要知道的是,奇瑞集团整个2023年的表现就已经相当亮眼,全年月销量均保持比较高水平增长。而在2024年,显然这一高增长趋势依旧存在,这证明奇瑞集团的整体销量水平一直在快车道上行驶。

从目前已发布的汽车集团销量来看,在中国车企中,除了比亚迪3月份达到30万级别,依旧一骑绝尘之外,奇瑞集团的表现已经跃居销量榜单第二的位置。

具体品牌来看,3月份奇瑞集团四大自主品牌的表现均有不俗的表现,奇瑞品牌销量116927辆,同比增长40.7%;星途品牌6653辆,同比增长3%;捷途品牌销量35503辆,同比增长82%;iCAR品牌销量5487辆。

2024年一季度,奇瑞品牌累计销量350314辆,同比增长57.6%;星途品牌累计销量23493辆,同比增长44%;捷途品牌累计销量107476辆,同比增长106.9%。而iCAR品牌首款车型iCAR03于3月份首月销售,即有5487辆的销量数据。

1.jpg

综合2024年一季度的销量表现来看,奇瑞集团的销量增长有三个主要特点。就奇瑞集团1、2月份的销量增速来看,均保持超过70%的增速,远超行业乘用车销量增速11.1%的水平。2024年一季度,奇瑞集团新能源车销量达到60133辆,同比增长124.3%。同时,一季度集团累计出口汽车253418辆,同比增长40.9%。

6.jpg

回顾奇瑞自2023年下半年以来,他们的整体战略重心开始明显的向新能源方向转移。从品牌层面,奇瑞iCAR品牌正式落地,首款车iCAR03上市之后就有不错的表现。另外,隶属星途品牌的星纪元序列也凭借强硬的产品设计、造型,以及更具亲和力的售价在市场上迅速占据了一席之地。

7.jpg

不仅如此,奇瑞品牌也开始重新“复活”奇瑞风云系列,连续推出了风云A8、风云T6等车型,并在市场中分别对标比亚迪汽车的车型,给消费者全新的选择。

从品类方面分析,SUV车型销量一直是奇瑞集团的销量支柱,并在2023年达到143万+辆的成绩,甚至超过比亚迪的129万+和吉利汽车的99万+,不仅做到了中国市场SUV销冠车企,也是全球范围内SUV车型销冠车企。

2.jpg

虽然奇瑞集团在中国市场一直在调整产品布局,积极调整能源类型,加大了新能源车转型的速度,但燃油车方面依旧是奇瑞集团的重中之重,依旧占据很大比重,尤其对外出口方面。

2023年,奇瑞集团燃油SUV销量达到94万辆,超过了老牌车企长城汽车哈弗品牌的64万辆。其中,国际市场对奇瑞燃油SUV达到近百万辆级别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4.jpg

必须要提到的是,2023年奇瑞集团的出口表现依旧是中国品牌中最亮眼的,没有之一,集团年出口量上升到937148辆,同比再度保持101.1%的增速,已经连续21年成为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截止2023年,奇瑞汽车的海外用户达到335万台水平。

8.jpg

写在最后:

到2024年,奇瑞集团在销量上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的高亢、奋进,一方面是传统燃油车领域,奇瑞依旧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一方面出口海外也为奇瑞集团贡献了很大力量。还有,奇瑞集团在新能源方面的转型速度也堪称业内典范,不仅在短时间内推出了多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强势产品,更是通过不断的研发,为后续的整体发展铺好了规划蓝图。这些都体现了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头羊之一——奇瑞的整体实力。那么,接下来的二季度,奇瑞品牌还会不会继续保持高昂的增长势头,单月销量能否突破20万辆大关,向30万辆月销量逼近?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