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赢得中国市场才能赢天下!中国市场会给这个法国豪华品牌机会吗?

作者:彭献乐

日期:2018-07-06 17:04

阅读:8363

在说DS之前,想用一个最有利的证据来证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大众汽车在国内是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但是你可知道,大众汽车在全球的销量里面有超过一半都是来自于中国市场,在庞大销量的背后,除了大众汽车利润的稳步增长之外,更重要的是帮助大众汽车渡过了很多艰难的时刻,因此无论对于哪个汽车厂商来说,赢得中国市场才能赢天下!

中国市场除了普通品牌之外,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同样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怎么说呢?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发达国家的豪车占比是15%,而中国目前为10%,如果按照这个比例来算的话,中国汽车市场上,豪华车的市场空白至少在七千万,而这足足需要接近十年的时间来填补,所以很多车企大面积布局豪华车领域,就是再正常不过了。虽然市场的空量还非常庞大,但是作为DS品牌来说,DS首先要建立起他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DS虽然声称自己是来自法国的豪华品牌,也拥有一段辉煌的历史,但是放到今天来看,DS在品牌历史方面的宣传力度要远远低于宝沃,当提到宝沃的时候,人们还在议论这个德国四强究竟为何物的时候,宝沃品牌的知名度在民间就已经传开了,但是DS呢?品牌宣传力度真的还不如宝沃做的给力。

其次就是DS品牌的产品力方面。虽然DS旗下有众多车型,但是都普遍集中在两厢车上,比如DS3、DS4、DS4 S都是两厢车,而国内上市的DS5也可以当做两厢车,随后DS也推出了DS5LS,这款车算是DS的一次妥协,也是DS目前里面唯一一辆三厢轿车,这辆车虽然也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终究也是经不起市场考验的一辆车,销量也随之低迷。随着DS5LS销量的走低,一辆纯正的DS6 SUV上市了,但是由于价格与BBA的入门级SUV相当,销量并没有取得十足的进步,而今天DS7面世,这辆车又能否帮助DS实现品牌上的增长呢?

DS7是DS最新的旗舰SUV,DS7最大的好处在于取得了突破性的增长,整体车身尺寸比DS6大了一圈,完全领先于同级别的BBA,而价格方面,从目前得到的21.39万元~31.49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来看,DS7仅仅比DS6贵了一点点,而配置上也是完全领先于BBA,说是越级的配置一点都不夸张,从这一点我们也就能说明,DS7完全是用高配置大尺寸来与传统的BBA相竞争,这个布局有点像中国的WEY品牌。

最后就是DS7上市之后所面临的的市场与竞争关系:

第一就是品牌的关系带来消费者是否会考虑DS7?DS目前在国内的形式非常严峻,除了知名度方面,品牌历史、底蕴、文化都是重要因素,但是DS相对于本田、丰田、福特这些车来说,又有着一定的品牌逼格,完全会被消费者认为是一个高端品牌而不是豪华品牌。

第二,既然DS7作为一款高端品牌的车型,我们也看到了DS7的诚意,但是主销车型一定会集中在预售价为23.19万元的35THP帕西版,如果未来这款车的价格控制在20万的话,市场一定会被焐热,但问题就出在刚刚上市的DS7会降价吗?这就牵扯到第三个问题了。

第三,从DS官方微博得到信息,抢先预订DS7,既享终身免费质保,这其实也就相当于降价销售,只是目前大家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勇气支付先支付定金,然后上市之后再支付尾款,这对于消费者的压力还是蛮大的,但是对于用于尝鲜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小编记得在宝沃刚刚推出BX7的时候,也推出过一个活动,随之而来的就是宝沃BX7月销一度接近了万辆大关,而DS7呢?拭目以待吧

第四个问题,也就是DS7会存在非常大的一个竞争对手,就是奥迪Q2。上有奥迪Q3,下有奥迪Q2,在加一个虎视眈眈的途观L,留给DS7的路还有吗?奥迪Q2确定了会在中国国产并加长轴距,面对这颗重磅炸弹的轰炸,DS7能支撑多久?未来销量会不会再次走低,DS7未来的市场前景如何,都是需要消费者考虑的事情。

最后总结:DS在走向中国市场的时候,其实就已经犯下了一个错误,品牌推广发面做的及其差劲,虽然产品已经在向“现实”靠拢了,但是好像有点姗姗来迟。而DS7虽然在产品力上已经有足够的信心了,但是还需要消费者买账才对。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