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639天之后重新复出,详细解读别克全新凯越

作者:彭献乐

日期:2018-07-09 18:43

阅读:6137

对于别克品牌,大家都知道中国市场是它的救主,也正是这个20世纪末期开始进入中国的汽车品牌,终于拜托了它坎坷的命运。但是在国外卖的风生水起的雪佛兰在中国反而没有得到和别克汽车同样的待遇。也正是因为别克汽车的热销,上汽通用汽车开始在合资品牌里面崭露头角,如今已经和南北大众汽车成为共同中国合资品牌汽车的核心地位。

虽然上汽通用汽车和南北大众都占据着合资品牌里面的核心地位,但是在2018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已经开始对一汽大众实行大规模的产品布局,单单一次发布会上就带来了4款全新的SUV车型,但是回过头在看看上汽通用汽车,对于产品的布局和新车发布的速度显然慢于大众汽车,但是上汽通用在别克车型里面做了一个决定,就是复产别克入门级轿车凯越,也希望借助凯越的势力能尽量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那别克凯越能做的到吗?

No.1 13年共计销售268万辆

凯越是别克在2003年推出的一款A级车,主要面向于那些刚刚步入小康的家庭,直到2016年8月8日最后一辆凯越从上海浦东驶下生产线才短暂的结束,短短13年的时间里面,累计销量达到了268万辆,平均年销量达到了20.6万辆,月销量更是接近2万台,这样的数据可不是一般车型所能达到的,可见凯越的地位是有多么的重要。

凯越的热销除了是别克家族的入门级车型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经济实惠,上一代凯越终端成交价不到8万块元,对于8万元的价格能买到一辆A级合资品牌车型来说,还是很划算的。但是在2016年8月8日停产后的639天,别克官微再次发声明称,凯越将要重新复出,而且将会与英朗同平台生产,定位略低于英朗,我们预计售价也将于老款凯越的8.68万元相差无几。

No.2 是凯越阻挡了别克的品牌调性,还是别克需要重新考量品牌格局?

对于别克为什么停产凯越,很多媒体们猜测是别克想提高品牌调性而做出的决定。但是从目前来看,别克在停产凯越之后,对于品牌的提升并没有实质性的提升,反而让别克在销量数据上多次呈现负增长,而且别克对于新车的布局速度远没有大众汽车那么的细分和完美,全新英朗的出现也没有更好的接过凯越的辉煌,在大众捷达、朗逸和速腾三兄弟的轮番轰炸下也显现出疲态,因此未来凯越的上市,将帮助英朗、威朗和阅朗等车和大众展开新一轮的较量。

如果继续按照别克想要提升品牌调性的话,停产凯越显然不是明智的做法,因为在我们看来,相对于南北大众,别克缺少在豪华车领域的新车,因为大众汽车在对产品布局上已经从7万元到100万元都有可以选择的车型,而停产凯越之后的别克则仅仅在10万~40万的区间里面。因此对于别克来说,我们认为全新昂科雷的尽快上市和未来推出等级更高的轿车/SUV才是明智之举。

No.3 为什么短短1年之后就要复产?

凯越从停产再到复出,仅仅就过了1年半的时间,但是上汽通用为什么要在短短的1年半之后就要复产凯越呢?根绝我们的分析,销量依旧是主要因素。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大家都喜欢购买销量好的或者就是自己熟悉的车型,而且对于品牌忠诚度比较高,然而上汽通用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南北大众,且南北大众在销量上已经超过上汽通用,因此凯越的复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上汽通用在销量上的砝码。

第二个原因则是在2018年3月全国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在前十位的车型之中别克只占了一款,而大众则占到了5款,其余为日产、丰田、宝骏和长安。因此对于别克自身品牌来说,需要一款更便宜且性价比更高的入门级轿车来支撑,因此凯越就成了不二之选,这也是别克在停产凯越之后,短短一年之后就选择复产凯越的最主要因素。

最后总结:别克凯越见证了中国汽车发展的辉煌与辛酸,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也已经迎头赶上,因此对于凯越来说,提高自身的品质是最重要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真的在意你买的车是否是合资品牌吗?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