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哈弗F系列月销1.3万台,这是一次成功的精确制导

作者:summer

日期:2018-12-14 16:19

阅读:5850

来的喜庆,反而对这个冬天的冷风感同身受。然而长城哈弗似乎并不这么想,尤其是当它的全新F系列在11月成功销售1.3万台之后。这种喜悦感可能更加的浓烈。

对于哈弗的F系列来说,2018年可以说是它的元年,F5在10月上市之后,首月就创下了6300台左右的销量,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F5更是继续上扬,单月销量达到了7065台。而作为哈弗F5的同系大哥,哈弗F7在11月初也是正式上市。

同一系列在一个月之内上市两款新车,这本来是一种很不同寻常的行为,因为同系列的车型往往定位相近,容易造成一部分的用户分流,但不仅哈弗是F5销量不降反升,上市不足一个月的哈弗F7同样也创造了6067台的销量,按照这个数字推算,如果哈弗F7能够完整的销售满一整个自然月,可能会超过自己的同胞兄弟哈弗F5。

这样算下来,哈弗的F系列两款车型目前11月的销量突破了1.3万台,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刚刚推出不足三个月的全新系列。而对于这个车系的精准定位是它成功的原因。

·消费群体的准确定位

全国人民都知道,哈弗是以SUV为买点的,而哈弗也把自己定位为自主SUV的领军品牌,再这样的前提下,F系列的推出是哈弗开始细分市场的第一步。在过去,哈弗的车型是以H系列为主的,H系列单纯依靠着价格来划分市场。对于消费者的人群划分却是颇有一种鱼和虾米一起打的感觉,即大部分人喜欢就行。

但在F系列身上,可以明显地感到,哈弗开始了重新的对自己的消费人群开始划分,也就是开始造“一部分人”特别喜欢的车了。这一部分人对于F系列来说,就是“刚刚买车的年轻人”。

不过哈弗对于价格划分的习惯仍然保持了下来,所以,F才是系列,而不是单款车。哈弗F5的定价从10-13万,哈弗F7的定价从11-15万,就是想更好的涵盖10-15万级的车型,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如此细分的价格和受众人群定位对于一个专精人群的系列产品来说,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消费需求的准确定位

如果只是对受众定位准确,那么哈弗F系列的成功就太容易被复制了,产品是成功的关键,如何制造一台好的产品?那就明确消费人群的需求。

F系列的车型在外观上,采用了与过去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哈弗F5上称之为“尖锋Battle造型美学”而在哈弗F7上则被称之为“锋睿外观设计语言”。不管用何种方式形容,尖锐,硬朗,同时非常具有辨识性,是哈弗F系列的外观特质,这也正符合当代年轻人对于自身的追求。

不仅是外观方面,年轻人对于内在的颜值和配置也是很看重的,在这个媒体的时代,无数宣传的情况下,紧靠外观,已经很难让大众口碑认可了,哈弗在智能联网领域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

哈弗F7拥有的AI超级语境功能,能听会说。哈弗F7通过语音可实现开关空调/导航/车窗/天窗/音乐等操控动作,还可满足车主各种个性化需求。哈弗F7还拥有智能APP远程控制,7×24h智能私享管家,一键专属全时私人助理等功能。这些功能在年轻人手上往往能发挥100%的作用,同时也让很多年轻人乐得去发挥这些配置的作用。

至于哈弗F5,出于定位低于F7的原因,虽然在智能AI方面的表现略有不足,但仍通过智能语音、智能娱乐、远程控制、智能出行等四大功能打造了一套出色的驾乘辅助系统

同时,不管是哈弗F5还是F7,对于一些不必要的舒适性和豪华性配置都选择了自动的略过,以此进一步的压低了整体的售价,提升性价比。

也正是依靠着出色的外观,合理的定位,一流的配置和适中的定价,这才造就了一个精准定位于年轻人的哈弗F系列。

不过F系列也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些短板,那就是很难成为哈弗最粗的那根台柱子。精准定位成就了其在“年轻人的SUV”市场上的独树一帜,但却也会因为这个定位而让一部分喜爱成熟稳健类型SUV的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

也就是说,这台车可能很难赢得所有消费者的喜爱,因此在未来几年,H系列依然会在哈弗的销量中占有最大的比重。即使无法成为最粗的顶梁柱,但F系列的独特属性,会使其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战术棋子。

哈弗F系列上市才两个多月,销量还在一个攀升的阶段,虽然逼近年关,对于销量方面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半年之内,哈弗F系列的月销量突破两万,或许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数字。不久的将来,相信哈弗F系列能够为哈弗这块品牌承担起更多的重任。从另外一个角度,F系列是否会蚕食一部分H系里的市场,还是在H系里上锦上添花,也有待观察。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