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颜值耐打,配置越级!坦克300城市版让合资品牌惊讶

作者:大宇

日期:2021-07-24 12:32

阅读:45880

放眼过去一年里发布的新车,哪款最火?答案太多了,恐怕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回答出来。但如果让我说出什么车过目不忘,那我必须要说坦克300!买新车需要排队3-4个月、订单多到需要停止接单才能排产,可能连厂家自己也没想到这款车型竟然有这么火爆……

编辑头图.jpg

三把锁、原厂AT胎、原厂可选前绞盘,我想没有哪个“爱玩、爱野”的小伙伴看到这些配置会不心动。说来也好玩,根据此前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90%的人购买坦克300是因为它的外观。相比越野,大家更喜欢它的颜值,那么坦克300城市版就诞生了。

1.jpg

其实从名字就能看出,坦克300城市版必然是要更加注重舒适性的一款代步工具。那它和越野版车型的区别到底有哪些呢?且看我娓娓道来。

5.jpg

首先自然是大家最为在乎的造型,既然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是奔着坦克300的颜值购车的,那么城市版车型的外观无需太多的改变,只需和越野版做出区分即可。例如中网采用了镀铬饰条,中间采用了坦克品牌最新的LOGO,雾灯边框的设计上也略有不同,整体看起来更显精致。

3.jpg

车侧的变化大体上有三点:第一,轮眉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第二,轮圈变成了17英寸亮银色的设计。最有意思的一点,城市版车型配备了电动侧踏板功能,既高级又实用,据说中配车型就有这个配置。

2.jpg

DSC05439.jpg

车尾依旧采用了外挂式备胎的设计,就像是背了个小书包一样,为车辆增添了几分可爱。变化仅有两个:第一,后背厢的门把手更换为车身同色的设计;第二,雾灯的形状变成了竖条状。

4.jpg

整体来看,坦克300城市版保留了“方盒子”的样貌,即便是少了那些让它看起来很粗犷的越野套件,它的造型设计依旧是很硬派。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城市版还新增了颜值粉和种草绿这两种外观颜色,真是既复古又时尚。

9.jpg

来到车内,坦克300城市版的内饰依然是硬朗路线,不过在金属拉丝饰板和连屏的衬托下,并不会给人粗犷的感觉,反而是更显科技感和豪华感。

6.jpg

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均为12.3英寸,并且车机系统可显示海拔、气压、车轮转向角度和天气等越野方面信息,同时还支持4G车联网远程控制、日常服务、Apple CarPlay等功能。

电子挡杆依旧是航空式推进器对造型,旁边的两个旋钮可分别控制驱动形式和驾驶模式。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坦克300城市版的四驱系统更换为了适时四驱,所以它的四驱旋钮变成了变成了AWD和4L这两个挡位。但是,它依旧有着2.48倍扭矩放大的低速四驱和坦克调头功能。

DSC05374.jpg

坦克300门板内侧的裸露铆钉设计在城市版被保留了下来,依旧能让人感觉到强烈的野性气息。Infinity(燕飞利仕)品牌音响配备了QuantumLogic环绕声系统,同时扬声器外侧有金属材质的面罩,既能保护好内部的音响,也能提升质感。

接下来要说的重点就是驾驶感受,坦克300城市版搭载的还是2.0T+8AT的动力系统,但是在底盘悬架的调校上和越野版有着一定的差别,舒适性有着极大的提升。首先,城市版车型的避震弹簧会更软,能够充分抵消非承载车身结构在刹车、弯道中出现的惯性位移,整体表现变得更加稳定和平顺。

DSC05485.jpg

其次就是四驱系统,这也是硬派SUV最关键的一个配置。坦克300城市版采用了一个更为智能的解决方案,搭载了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这也是在很多城市SUV车型上所常见的配置。虽然没有了前/后桥差速锁,但它同样提供了低速四驱模式,支持2.48倍的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功能,扭矩容量最大可以支持870N·m,绝对可以满足大部分城郊自驾游在路上能够遇到的非铺装路况。

DSC05533.jpg

最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城市版搭载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超过30项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高速公路辅助、智能巡航辅助、前碰撞预警、全自动泊车等等,而在越野版车型没有配备的主动刹车功能,在这台车上也出现了。在整体使用过程中,这套系统也是呈现出非常“专业、老道”的表现,加速、减速的过程都非常的柔和,好用至极。

DSC05311.jpg

此外,为了能够让这台“硬家伙”实现轻松惬意的驾乘体验,这台车在静谧性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不仅提供了前风挡、前排车窗的双层夹胶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技术、机舱整圈密封,顶棚还加入了隔音棉,车门也采用了三层密封胶条,有效隔绝了来自底盘、发动机舱的噪音。对于这样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SUV来说,静谧性、舒适性有如此优秀的表现,实属难能可贵。

DSC05633.jpg

硬派风格+智能体验,坦克300城市版的出现想必让不少人感到眼前一亮。虽然它弱化了越野性能,但是增加了更多舒适性配置、强化了驾驶辅助系统,变得更加适合城市通勤代步,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