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比混动更省油,比电动续航长!试驾东风日产e-POWER轩逸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1-14 09:32

阅读:49494

在合资A级车市场,说到“混动”,大家肯定都会先想到的是丰田和本田。而作为“两田”的最直接对手,日产有点要后来者居上的意思。近日,东风日产e-POWER轩逸在北京区域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3.89-17.49万元,这台车也是“e-POWER中国首款车型”。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首先,e-POWER采用的是P1+P3构型,主要组成部件包括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逆变器和动力电池。发动机和电机采用串联式布局,车辆100%由电机直驱,发动机则不具备直驱功能。

IMG_0926副本.jpg

和“两田”不同的是,e-POWER的工作原理更像是增程式电动车的概念。与纯电动车(BEV)不同的是,e-POWER电池容量很小,只是一个能量中转站,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IMG_0938副本.jpg

另外,e-POWER共有四种驱动模式,PCU根据剩余电量和动力请求,自动选择合适的模式。而当电量充足时,驾驶员可以通过手动的方式选择EV模式,车辆便可实现短途的纯电行驶。

DSC00208.JPG

由于e-POWER不具备发动机直驱功能,因此驱动电机才是动力性能的决定因素。在e-POWER轩逸上,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300N·m;而1.2L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53kW(72Ps)。传动系统采用单级齿比减速器,固定齿比设计类似于纯电动车。因此,e-POWER的“大逻辑”是车速越高,(电机)转速越高,油耗越高。

DSC00213.JPG

由于是混动车型,发动机很少介入,平顺性保持的就很优秀,没有什么惹人烦躁的抖动,整车的NVH控制的就很好。同时,加速踏板十分跟脚,动力响应也很快,这就是混动车型最大的优势。在城市中走走停停,发动机熄火的状态下,e-POWER轩逸开起来就像台电动车,好开程度在同价位算得上出色。

WechatIMG29.jpg

底盘方面,e-POWER轩逸的表现无功无过。悬挂调校整体偏向舒适,压缩阻尼不强,处理小颠簸得心应手。相比之下,复原(回弹)阻尼就显得有些强悍。通过起伏路时,车身先是舒缓地浮起,然后被迅速拉回地面,悬挂换向动作不够圆润。以家用车标准来看,侧倾控制相当不错,高速变道不会晃晃悠悠的。

WechatIMG25.jpg

而“五环之战”才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环节,在车流量及拥堵最让北京人头疼的环线来测试极限低油耗,是对一款混动车型最大的挑战。经过2个多小时、106.5公里的路程,最低跑出了2.96L/100km的优异成绩,确实很让人吃惊。

202201131708476781.jpg

在外观方面,e-POWER轩逸采用了日产家族化设计语言,和轩逸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仅在细节方面有些许不同。前脸采用了经典的“V-Motion 2.0”造型,搭配两侧造型时尚的大灯组,整体显得非常年轻、时尚。

DSC00217.JPG

与轩逸不同的是,e-POWER轩逸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并且可以发光。

DSC00219.JPG

A柱、B柱等处还采用了黑色涂装,从而形成了双色车身设计,尤其是我们今天这款天际红涂装车型,红黑搭配在一起简直不要太好看。

DSC00220.JPG 

车尾的变化也是微乎其微,只是在尾厢盖的右下角多了一个“e-POWER”的标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让车尾看起来更有整体性。

DSC00224.JPG

内饰设计上,e-POWER轩逸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造型。展翼式一体化中控台有着很强的包围感,看起来十分温馨。

DSC00191.JPG

DSC00211.JPG

不同的是,e-POWER轩逸换装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12.3英寸的屏幕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加出众。同时,内置了最新的车机系统,卡片式的UI设计更直观且美观,操作起来也十分流畅。

DSC00197.JPG

除此之外,e-POWER轩逸还采用了全新样式的换挡机构,电子挡杆也在科技感上更胜一筹。

DSC00204.JPG

全新的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也没有缺席,加上超长轴距,确保每一位乘客都有舒适放松的感觉。

e-POWER混合动力是日产近年来继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后又一黑科技,它不仅能为车主带来更优秀的油耗表现,舒适性也没有打任何折扣。我相信,搭载这套全新动力系统的e-POWER轩逸不仅能够带给消费者一种全新的驾乘体验,同时也一定会得到大部分家庭用户认可。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