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中美德电动车大PK 极狐阿尔法S硬刚特斯拉Model 3/宝马i3

作者:大宇

日期:2022-11-17 18:04

阅读:53472

由于市面上的反面教材比比皆是,新能源汽车在整车安全性、电池组可靠性方面的表现也成为了不少自主品牌最为看重的关键点,极狐汽车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主被动安全配备方面拉满规格提升了体验。而在近日,极狐汽车向特斯拉、宝马发起了几项极限挑战,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虐车体验,参加的选手分别有特斯拉Model 3、极狐阿尔法S、宝马i3,共有六大残酷项目考验:胖子虐车、疯狂冲坡、水中穿越、天降冰雹、石球摆锤以及汽车跳楼机。三台车在完成了虐车测试后,统一进行专业拆解,将车辆的前杠、轮胎组、电池组等部分拆下,并展示给众人。

首先是电动车最重要的部分——电池组,电池组的安全问题被认为是电动车整车最大的风险之一,在经历了上述的六个大项目后,三台车的电池组部分或多或少都有损伤。

IMG_20221112_144111.jpg

虽然三台车的电池组都有损伤,但都能顺利通过测试并可继续使用。而在电池组结构的大小方面,极狐阿尔法S无疑是最小的,但同时三台车的电池能量都在同一水平线上,这足以看出极狐阿尔法S的电池结构在能量密度这方面表现占据上风,把电池组做轻做小也是各家车企努力的方向。

上图为 特斯拉Model 3

上图为 极狐阿尔法S

上图为 宝马i3

极狐阿尔法S搭载了首例满足国家标准的811高能量密度软包电池系统,通过对电芯、模组、电池包等结构的6项安全设计,使电池系统在发生损坏时,可以做到30分钟内不起明火,避免了“电车自燃”引发的安全事故。不仅如此,极狐阿尔法S的电池系统做到了业内最高级别的IP68级别防水,800mm的水深都能顺利挑战,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积水路面、暴雨天气当然也是无需担心的。这也让极狐阿尔法S相比燃油车在遇水环境下拥有更高的安全性。

IMG_20221112_145026.jpg

说完了电池组,我们再来看看车身结构,这也是此次虐车测试中对车辆伤害最直观的部分。经过各种“摧残型”测试后,可以明显看出极狐阿尔法S的车身损伤最小。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得益于阿尔法S自身过硬的结构设计,车身采用了上钢下铝的钢铝混合车身,这种设计使得极狐阿尔法S拥有了更高标准的轻量化级安全车身。

上图为特斯拉Model 3

上图为极狐阿尔法S

上图为宝马i3

同时,极狐阿尔法S的底盘大梁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由于铝合金型材吸能特性,在正面侧面后面发生碰撞的情况下,可以有效实现全方位吸能,此外使用铝合金材质在车身轻量化方面也作用明显。车身上部则使用了铸造铝合金+1500Mpa热成型钢,并采用集成一体式球笼乘员舱,这样的设计能带给乘员最极致的保护。

5.jpg

为了确保车辆的可靠性,极狐阿尔法S在设计之初经历了大量20余种工况、超过1000小时的仿真计算以及超过100+轮次的试验验证,充分的实验确保了极狐阿尔法S的整体性能。对于汽车来说,良好的底盘是必不可缺的,为保证极狐汽车在任何极限工况下,都能正常工作,其实早在今天的虐车测试之前,极狐汽车就进行了暴力实验,验证了其良好的安全性。极狐汽车底盘的可靠性已经得到了验证,整车的安全性也不言而喻。

12.jpg

经过此次的拆车解析,极狐阿尔法S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经过了同等条件的毁灭性测试后,阿尔法S相比两台成熟产品展现出了在结构上的过硬水平,给消费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时在三电系统、底盘结构和做工用料方面,极狐也表现出足够的优秀态度,我们有理由期待极狐汽车在未来会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与用户口碑。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