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东京车展重点新车展望 日系车集中大爆发

作者:大宇

日期:2023-10-24 16:52

阅读:54068

2023日本移动出行展将于10月25日正式开幕,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丰田章男表示:“计划吸引100万名以上的观众到场参观。”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本届东京车展的新车阵容非常值得一看。通过我们的统计,全新宝马X2家族、丰田世纪SUV、全新丰田C-HR、雷克萨斯LBX等之前发布的新车都将在本届车展上亮相。此外,丰田、本田、日产、雷克萨斯、三菱等大家非常熟悉的日系品牌都将在本届车展上发布多款富有前瞻意义的概念车。闲话不多说,今天的文章我就带大家提前看看本届东京车展上的重点新车有哪些。

全新宝马X2/iX2

车展属性:亮相

BMW-X2_M35i_xDrive-2024-1280-1e.jpg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X2采用了家族经典设计语言,并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创新。新车继承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具备很高的辨识度,前大灯组内部呈现出双C造型的LED日行灯,增添了独特的辨识度。此外,新车还可选装具备照明功能的双肾格栅。

BMW-X2_M35i_xDrive-2024-1280-24.jpg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溜背式的轿跑车身结构,配合流畅的线条,看起来十分动感。此外,新车还可选装21英寸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也有了全方位升级,长度增加了194mm,达到4554mm,宽度增加了21mm,达到1845mm,高度增加了64mm,达到1590mm,轴距也加长了22m。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全面升级,新车的内部储物空间相较老款车型有了较大提升,X2的储物空间范围为560-1470L,iX2则为525-1400L。

BMW-X2_M35i_xDrive-2024-1280-22.jpg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样式的尾灯组,配合造型动感的后包围以及鸭尾式的扰流板,让尾部动感十足,也与轿跑SUV的定位相吻合。

BMW-X2_M35i_xDrive-2024-1280-25.jpg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曲面双联屏自然不会缺席。新车搭载了宝马iDrive 9车机系统,这套系统于今年6月已经率先搭载到全新X1 M35i xDrive车型之上。具体来看,中央显示屏由10.25 英寸信息显示屏和10.7 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组成,快速选择工具可以快速激活选定的功能,而无需深入研究子菜单,并且点击主页图标可以让用户返回主屏幕。此外,新车还新增了一个面向机舱的摄像头,可以拍照和录制视频。

BMW-X2_M35i_xDrive-2024-1280-27.jpg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2提供20i、28i、M35i三种动力车型供选择。其中20i搭载1.5T+48V轻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0马力。28i搭载2.0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M35i搭载高功率2.0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12马力。官方数据,M35i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5.4秒。传动方面,xDrive28i以及M35i xDrive均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变速箱还采用机械限滑差速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牵引力和操纵稳定性。

宝马iX2则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13马力,综合最大扭矩494牛·米。此外新车搭载容量为64.8千瓦时的电池组,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417-449公里。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最高车速可达180公里/小时。此外,最新版本的Max Performance Charging软件优化了汽车充电的效率。除此之外,全电动SAC还配备了即插即用多合同功能。宝马iX2还提供了新的联网家庭充电包,用于在家中进行负载和太阳能优化充电。

BMW-iX2-2024-1280-2e.jpg

本田Prologue原型车

车展属性:亮相

Honda-Prologue-2024-1280-02.jpg

外观设计方面,本田Prologue将会采用最新的设计理念打造,拥有细长的头灯和前格栅设计,在电动化时代,进气格栅的造型也在随之发生变化,尺寸都开始大幅缩减,并采用封闭式设计,车身线条充满力量感,是本田近年来SUV的新特点。

Honda-Prologue-2024-1280-01.jpg

新车定位高于CR-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7/1989/1643mm,轴距达到了3094mm。

Honda-Prologue-2024-1280-06.jpg

内饰方面,Prologue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理念,拥有极简设计并兼顾操作便利性的内饰样式,11.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与11英寸液晶仪表盘的使用增加了车辆的科技感,并且中控屏下方还配有实体按键。

Honda-Prologue-2024-1280-0b.jpg

此前本田已经与通用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会采用通用Ultium平台打造全新纯电SUV,因此Prologue预计将会使用与凯迪拉克Lyriq相同的电池、电控和电驱动技术打造,主力车型续航里程有望保持在500-600公里之间。

日产Hyper Tourer概念车

车展属性:亮相

Nissan-Hyper_Tourer_Concept-2023-1280-01.jpg

外观方面,与此前发布的两款概念车一样,Hyper Tourer概念车同样采用了非常前卫的设计风格。明显看出,新车定位一款MPV车型,车身采用了黑金双色涂装,前脸、轮毂、尾部都将加入了大量矩阵式图案。尾部方面,新车搭载了大尺寸后扰流板,看上去非常霸气。

内饰方面,日产Hyper Tourer概念车整体设计时尚前卫,中控台配备了大尺寸贯穿屏幕,此外前排座椅支持360度旋转,并且具备人工智能(AI)功能,可以测量包括心率、呼吸、脑电波等体态特征,并根据得到的数据调整灯光以及选择合适的音乐。

动力方面,新车与此前发布的Hyper Adventure概念车一样,将日产“e-4orce”全轮驱动系统。同时,新车也将具备V2X功能,还可以向电网(vehicle-to-grid)提供剩余电力,为家庭V2H(vehicle-to-home)或社区提供电力。

日产Hyper Urban概念车

车展属性:亮相

Nissan-Hyper_Urban_Concept-2023-1280-01.jpg

从公布的官图来看,日产Hyper Urban概念车采用了非常前卫的设计手法,造型具备明显的跨界风格。细节方面,能看到新车采用了灰黄色车漆,周身设计细节上加入了大量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而外观最吸引人的亮点是采用了剪刀门设计。

内饰方面,从目前公布的细节来看,新车采用了比较简洁和前卫的设计思路,其仪表台和中控屏设计灵感来源于喜庆的万花筒,并且可根据车主喜好进行定制。此外,新车的前排座椅可以折叠到后排座椅中,从而营造出宽敞的内部空间,可以用来平躺休闲。

Nissan-Hyper_Urban_Concept-2023-1280-05.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纯电驱动,尤其还融入了时下流行的V2H功能,可以为家庭提供电力。此外通过V2G功能,客户可以向电网提供剩余电力,同时智能充电管理系统可以自动为车辆和建筑物电力设施充电,提供高效的电力管理模式。

日产Hyper Punk概念车

车展属性:亮相

Nissan-Hyper_Punk_Concept-2023-1280-01.jpg

从造型来看,Hyper Punk概念车采用了非常前卫的设计风格,官方表示,这是一款为热衷创新、风格化的创作者、艺术家量身定制的一款车。细节方面,新车外观大量运用了折线、三角形等立体设计元素,包括在大灯以及轮毂上都加入了三角形灯带。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同样前卫,红白配色彰显年轻时尚的气息,半幅式方向盘前方为三屏显示器,而在座椅以及门板等处我们同样发现了折线设计元素。据悉,新车搭载的车载摄像头可以捕捉道路环境,车主甚至能自定义漫画风格,并利用AI将现实环境转换为漫画风投屏至显示器上。

Nissan-Hyper_Punk_Concept-2023-1280-0d.jpg

雷克萨斯Modular EV概念车

车展属性:首发

Lexus-EV-Concept-New-Teaser-main-1536x864.jpg

从此前发布的前脸预告图来看,新车前脸造型非常犀利,尤其灯组造型极富冲击力,此外新车前保险杠还可能采用非常夸张的造型。

Lexus-EV-Concept-New-Teaser-Front-zoom.jpg

侧面来看,拥有极富冲击力的线条,整体风格采用动感的溜背设计,并搭载了电子后视镜。据了解,雷克萨斯下一代纯电动车将会对车身模块化结构以及软件平台进行革新性的改变,另外,新车将更强调空气动力学以及轻量化设计。内饰方面则会运用更多的环保材料。

此外,雷克萨斯还会为这款概念车搭载Direct4四轮驱动系统和针对“线性转向感觉”的线控转向。动力方面,新车很可能搭载丰田在2026年投产的下一代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拥有800公里的续航里程,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20分钟。据悉,丰田在2027-2028年还将推出更高性能的锂离子电池,可以实现纯电续航超过1000公里,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0分钟。

雷克萨斯LBX

车展属性:亮相

Lexus-LBX-2024-1280-1f.jpg

造型方面,雷克萨斯LBX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大嘴格栅造型与雷克萨斯RX神似,网格状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此外,新车格栅上部大灯区域以及前包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

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与车头形成呼应,另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LBX的长宽高为4190*1825*1545(1560)mm,轴距为2580mm,未来推出后将与奥迪Q2竞争。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LBX整体设计走简约风格,新车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配备了9.8英寸触摸屏,内置雷克萨斯Link Connect。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马克莱文森13扬声器音响系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 THS-II混动系统,由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并提供E-Four四驱系统。

丰田FT-3e概念车

车展属性:首发

Toyota-FT-3e-1.jpg

FT-3e概念车定位一款SUV车型,并且是丰田下一代纯电动汽车的提前展望。FT-3e概念车外观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车身线条非常流畅犀利,尾灯还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FT-3e概念车将采用丰田下一代座舱系统,内饰方面除了采用大量数字信息展示外,还将搭载丰富多样的交互功能。此外,新车还将采用通过创新技术提供新的驾驶体验和个性化服务。

Toyota-FT-Se-2.jpg

丰田全新纯电SUV

车展属性:首发

2022-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1.jpg

丰田此前曾发布了这款SUV的预告图,新车定位一款紧凑型纯电SUV,预计将命名为bZ3X。新车有望在2023年底前或2024年在国内市场开启投产。

结合预告图,能看到新车尾部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较为粗壮的LED尾灯组,并采用贯穿式造型设计,力量感很强。同时,新车采用了很多棱线进行设计,看起来层次感十足。

2022-Toyota-bZ-Compact-SUV-Concept-8.jpg

丰田全新威尔法四座版概念车

车展属性:亮相

autohomecar__ChtliGUs0m-Afa01AASNLUO_R2U025.jpg

全新威尔法四座版概念车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新车推出的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更加高端豪华的改装方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5/1850/1945mm,轴距3000mm。

autohomecar__ChxkqWUs0nCAGNXfAAYhg-lnEnc067.jpg

内饰方面,新车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采用分隔设计,后排头枕内置扬声器、专用地垫、冰箱等,此外新车还增加了充电口数量。动力方面,新车很可能搭载2.5L混动系统。

丰田世纪SUV

车展属性:亮相

ChxkqWT4GTmAKOnQABOoSwQxWPs112.jpg

前脸方面,世纪SUV整体采用了方正的设计风格,新车延续了凤凰车标,中网内部格栅造型非常运动,造型也相当新颖。同时我们看到新车前大灯内部设计与此前曝光的尾灯组相同,内部灯组呈现四个L型,辨识度非常高。

ChxkmmUH566AYocjAA4R51eQxKo825.jpg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非常流畅的线条设计,大量镀铬装饰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车型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5/1990/1805mm,轴距为2950mm。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的尾灯组。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走简约复古的设计风格,并提供多种内饰配色方案供选择。配置方面,时下主流的悬浮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均有出现,座椅通风、加热、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也应有尽有。座椅布局方面,丰田世纪SUV采用四座布局,尤其更注重后排的营造。可以看到新车后排采用独立的座椅,并且车门可以75度开启。新车第二排座椅可以放倒调节,并且拥有独立的显示屏。储物空间方面,新车后备箱容积为340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基于3.5L V6发动机打造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412马力,纯电续航69公里。此外,新车还配备E-Four四驱系统,WLTC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14.2L。

全新丰田C-HR

车展属性:亮相

Toyota-C-HR-2024-1280-0c.jpg

全新C-HR基本延续了丰田C-HR Prologu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比如大嘴格栅、隐藏门把手、尾部扰流板等细节均得以保留,而“C”字型大灯造型犀利,同时也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尾部方面,全新C-HR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贯穿式尾灯组,三条平行线光带看上去很有科技感,辨识度非常高。另外,新车还配备了20英寸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60/1830/1558mm,轴距为2640mm。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无论在质感还是科技感上,都有了显著提升。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相同尺寸的悬浮中控屏。此外,高配车型还将搭载平视显示器、64色氛围灯、全景天窗、JBL音响系统。而GR Sport套件版车型还会在很多细节加入专属徽章。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油电混动以及插电混动两种动力供选择。油电混动包括1.8升发动机和2.0升发动机两种,而插电混动车型采用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为164千瓦,并搭载13.6kWh的锂离子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9km。此外,插混动力车型还将推出四驱版。

马自达全新MX-5概念车

车展属性:首发

2030-Mazda-Concept-Teaser.jpg

VISION COUPE概念车并没像先前的概念车,采用品牌最脍炙人口的魂动红的车色,而是干净的白色。新车整体线条极致柔顺,几乎看不到过于锋利的线条。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长前悬和短后悬的布置,加上双门轿跑的造型,营造出一丝超跑的味道。车尾有两个半圆形类似于FD RX-7的尾灯组,辨识度极强。

斯巴鲁全新概念车

车展属性:首发

w800_yichecar_128c8913-acae-4a79-a4c3-0ead3a27624c.jpg

从预告图来看,这款概念车采用了非常前卫的设计风格,很可能定位一款两门轿跑车。新车采用了造型非常科幻的大灯组,经典的车标也采用了发光设计。新车挡风玻璃顶部发光的C形元素很可能预示该车将搭载驾驶员辅助系统甚至自动驾驶技术。动力方面目前并没有具体消息,斯巴鲁表示该概念车拥有纯电动传动系统,并提供了“随时随地前往非凡环境的随意驾驶的乐趣”。外媒推测“任何地方”可能是全轮驱动的暗示,意味着新车将搭载双电机。

三菱全新概念车

车展属性:首发

Mitsubishi-Electrified-Crossover-MPV-Concept-Teaser.jpg

根据预告图来看,新车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或是一款多功能概念车。新车车头配备T型LED光源和发光车标,车顶箱和较高的离地间隙或预示着该车有足够的装载空间,满足用户的户外探索需求。

Mitsubishi-Teaser-1s.jpg

车辆整体采用方正的造型设计,车尾顶部中央采用了类似扰流板的下凹式样式设计,T字形尾灯很好地与前灯组相呼应。三菱表示这款概念车将搭载“电气化”、“电动”两种动力系统,预计会分别推出混动版、纯电版两种车型。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