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盘点2023广州车展五款必看性能车 新能源趋势势不可挡?

作者:李亮

日期:2023-11-20 13:04

阅读:44639

11月17日,2023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了。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广州车展媒体日可以说空气中都弥漫着属于新能源的味道。实际上,广州车展一直是中国比较重视性能车的车展。此次车展上也有不少重磅的性能车展出,赶快来看看吧!

广州车展—编辑封面模版.jpg

上汽奥迪Q6 RS edition

在本届车展上,奥迪Q6 RS Edition正式亮相,新车采用更加激进的风格,给人更加运动的感觉,也更加符合其“RS”系列的身份。

1.jpg

外观方面,虽然造型有所变化,风格更加激进,但新车还是有奥迪家族式的传统,设计相对比较低调。前脸部分,新车使用大尺寸前进气格栅,内部使用波纹网状饰条,搭配分体式大灯, 提升了这款车型的辨识度。

2.jpg

新车侧面的变化挺明显,增加了侧裙饰板,使用黑色车顶,加入红色刹车卡钳等,突出了它的与众不同。车尾部分,新车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在字标上使用了RS专属的标识,彰显身份的与众不同。

3.jpg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与上汽奥迪Q6类似,但在细节上更注重氛围的营造,加入了诸多专属的LOGO。新车内部层次感十足,加入了不少专属的RS LOGO,以彰显身份。同时,新车座椅上个也加入了RS标识。

4.jpg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EA888系列2.0T发动机,和EA390系列2.5T发动机,其中EA888是整机进口的第四代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

仰望U9

本届广州车展,仰望U9正式亮相展台,并公布了内饰。外观方面,新车采用跑车设计,运用“时空之门”设计语言,车头部分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灯组夸张犀利,与前铲设计几乎融为一体,相互呼应。

5.jpg

侧面来看,新车使用超级低矮的姿态,俯冲感极强,车身结构比例也看上去更加符合其跑车身份,并且在侧面使用了大量降风阻设计,加入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新车使用了蝴蝶门设计,使用了21英寸倍耐力轮胎,并搭配密度较高的轮圈样式。

6.jpg

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复杂、犀利,拥有超大尾翼和巨大的扩散器造型,搭配贯穿式尾灯设计,增加了其辨识度,让人一眼就能记住它的造型。

内饰方面,从现场图片来看,新车使用了对称式布局,前排提供三块屏幕,并大量使用紫色面料,与外观形成呼应。除此之外,新车的整体坐姿非常低,并大量使用轻量化设计,使车内的整体座舱显得更加激进,也更符合其跑车定位。

10.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易四方平台,提供四轮电机,百公里加速2秒级,搭配刀片电池,并且搭载云辇-X平台,拥有比较强的底盘控制能力。

现代Elantra N

作为现代汽车原装进口的Elantra N,在本届广州车展迎来了上市,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24.98万元和26.38万元。作为现代汽车N系列高性能车型,Elantra N拥有相比伊兰特车型更具张力的外形设计,并且针对车身多处细节做了一些特殊处理。

外观方面,新车针对全车都进行了黑化处理,使其视觉上更有运动感。不仅如此,在黑化基础上,厂家还对一些小细节增加了红色装饰线,使其更具运动氛围。

新车使用了米其林PS4系列轮胎,轮胎尺寸为245/35 R19,并加入带有N标识的红色刹车卡钳。车尾部分,新车也使用了双出排气和黑色大尾翼,足以彰显新车与伊兰特普通车型的不同。然而,即便如此,定位性能车的Elantra N也足够低调。

15.jpg

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台布局没有太大的变化,甚至可以说与普通车型几乎保持一致。然而,布局没有变化的背后是其整车内饰配色、氛围的升级。

16.jpg

现在Elantra N全车内部使用黑色配色,并在座椅、门板上增加了Alcantara包裹,还加入了蓝色缝线,以彰显其狂躁的性能属性。另外,新车的方向盘上还增加了红色按钮,以打开运动模式,增加驾驶激情氛围。

17.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N系列专属的2.0TGDI Flat Power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76马力,最大扭矩达到392牛·米,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N驾趣增强模式(N Grin Shift)、N动力换挡模式(N Power Shift)、N赛道感知换挡(N Track Sense Shift)等N专属高性能功能,增加驾驶乐趣。

MG Cyberster

在本届车展上,MG Cyberster正式宣布上市,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31.98-35.9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造型独特,看上去颇具仿生样式,车头压得相当低,搭配两侧高耸的灯组造型,还是呈现出了不俗的视觉冲击力,也是一种向MG传奇车型MGB的致敬。

42.jpg

车侧,新车采用软顶敞篷设计,搭配双门跑车设计,视觉冲击力相当强。不仅如此,新车还加入了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用料上也做到了高水平。

43.jpg

车尾部分,新车除了造型夸张之外,其尾灯组直接就是由箭头组成,如此在左右转向的时候显示效果真的很“独特”。

44.jpg

内饰方面,新车使用了比较经典的环抱式设计,驾驶席集成了三块屏幕,对副驾驶的照顾并不多。这也体现出这款车型还是更偏向于性能,而并不太过追求智能科技。

45.jpg

新车采用按钮式换挡,还拥有换挡拨片,并在方向盘上增加了一个醒目的红色按钮,可以进入超级运动模式。

_46.jpg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形式,其中单电机还分为高低功率调校,低功率版231kW,高功率版250kW。双电机则在前轴再增加一台电机,最大功率150kW,综合输出功率达到400kW,0-100km/h加速3.2秒。

AMG S 63 L E PERFORMANCE

在本届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全新的AMG S 63 L E PERFORMANCE亮相。它基于全新奔驰S级打造,定位高性能车,将会搭载V8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而AMG S 63 L E PERFORMANCE也被誉为最强劲的S级轿车。

18.jpg

造型方面,新车基本基于普通版奔驰S级打造,加入了大量AMG风格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奔驰首款使用AMG家族式垂瀑式格栅的轿车,看上去与普通版奔驰S级有非常明显的不同。

19.jpg

从侧面来看,新车还配备了21英寸AMG锻造轮圈,并与AMG专属侧裙造型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15.7英寸和15英寸大尺寸制动盘,以及前6活塞刹车卡钳,还可以升级更强大的碳陶制动系统。

20.jpg

车尾部分,新车字标使用了独特的标识,颜色醒目非常容易辨认,并加入了夸张宽大的扩散器,配合双边四出的排气造型,让人能够直接看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奔驰S级,而是AMG S 63。

21.jpg

内饰方面,新车使用了四座布局,豪华氛围一点没有落下,并在车内配备了总共4块液晶屏。另外,新车在MBUX车机系统的基础上,也加入了混动系统的模块。

22.jpg

新车采用三辐式方向盘,搭配多个多功能按键模块,并直接提供了驾驶模式切换旋钮,体现出AMG S级车型应该有的性能属性。

23.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AMG专属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 最大输出扭矩高达14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3秒。这是一款真正的“西装暴徒”。

24.jpg

另外,新车还能在素车状态下加装AMG驾驶套件,其极速可以达到290km/h,即便在德国不限速高速也能做到游刃有余。悬架系统方面,新车提供AMG自适应空气悬架、AMG主动式侧倾稳定系统、AMG动态发动机支座、主动式后轮转向等多个尖端科技。

编辑总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性能车型选择在原有的纯粹燃油动力基础上增加电机,甚至不少车型开始直接使用电机作为唯一动力输出源,这是因为电机能够给整套动力总成带来更加直接、迅猛的变化,而且成本方面也可以做到相当可控的范围内。简单粗暴直接的做到提升车辆的性能。不过,即便如此,仍旧有不少车型选择纯燃油动力,比如现代Elantra N。除此之外,目前仍旧有大量的性能车依旧选择燃油动力,只不过似乎不太适合中国市场。而国人对于新能源动力源加入到性能车之中,似乎接受程度也远高于其它市场。(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