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教科书般的营销案例 刘德华X小满背后体现奥迪品牌的精神内核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5-21 16:43

阅读:54688

2022年5于21日,小满。

于今日上午10时左右,奥迪官方微信视频号发布了一条刘德华X小满的梦幻联动视频。该视频通过刘德华对小满节气的讲述,体现中国古代社会的中庸哲学之道。背后的奥迪,在刘德华这位德艺双馨,出道40余年的表演艺术家身上,又一次找到了品牌营销的破局点。

2022_0521_ce6104d4j00rc7xe6002cc000my010ym.jpg

进入2022年后,奥迪每逢节气,都会发布一条跟节气相关的营销热点事件,这不仅能够强化奥迪品牌中国本土化的深度,还能为奥迪品牌自身带来一个全新的热点。

中国农历一年之中拥有24个节气,有小暑、大暑,有小寒、大寒,但有小满,却没有大满。这是因为这并不符合中国古代社会生活的环境。我们认为,中庸之道才是对生活的最高深理解。而知不足,知不满,则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

WechatIMG4.jpeg

其实,平日里,我们对于中国古代二十四节气不甚了解,但实际上它代表着的是中华文明5000年历史的一个总结。只有当我们真的深入了解的时候,我们才会由衷地感叹古人的伟大智慧。这是一种可以永久流传的华夏民族精神内核。显然,作为这则推送的促成方,奥迪主导了这则视频,那这则视频的创意自然也就主要源于奥迪的品牌智慧。当然,知不足,知不满的哲学内核也与奥迪的不断进取的品牌理念,灵魂上进行了一次碰撞。

111111.jpg

而提到刘德华,他对于当代国人而言,是具有时代意义的。出生于1961年的他,几乎可以说影响到了几代中国人。虽然刘德华对于普通人而言,是一个超级大明星,但于他自己,他在日常生活中,其实也如我们一样,过得相当普通,甚至可以说是过分的低调。

此次奥迪与刘德华的合作,除了奥迪与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梦幻联动之外,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因素。而提到这个因素,就不得不提奥迪英杰汇。

奥迪英杰汇是体现奥迪品牌精神,并与各行各业社会精英契合,共同传递奥迪“尊贵、进取、动感”的品牌价值,突出奥迪的用户特征和驾驶者形象,倡导奥迪生活方式的社会主流精英联盟。

其实早前,就已经有多个演艺人士,加入奥迪英杰汇,如谢霆锋、王一博、杨澜、韩寒、马龙等。加入英杰汇的无不是在各行各业的绝对精英,而这些将个人业务水平提升到极致的人,为什么会加入奥迪英杰汇?正是因为,奥迪的品牌精神与这些精英人士,都有共同的特点,进取不止。当然,对于这些人而言,进取不止不仅是对社会的一种反馈,更重要的是对自己专业的态度。奥迪同样也是如此,这么多年以来,奥迪一直都在不断强调,进取不止的品牌态度。这不仅是对客户的一种态度,恐怕更重要的是对自身的一种逼迫。

WechatIMG5.jpeg

英杰汇吸引到刘德华的加入,似乎也就不足为奇了。出道四十多年的华仔,一直以一个严于律己,不断学习的心态,这也导致他在演艺之路上,过早的出现了越老越吃香的标签。我们会发现,无论是从其出道初期的《神雕侠侣》,还是在进入千禧年之后才拍摄的《无间道》,亦或是最近几年,刘德华自导自演的《拆弹专家》系列,他都能以一个最好的状态,将作品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从1995年11月,一汽、德国大众以及奥迪公司三方签署奥迪轿车纳入一汽-大众生产合同,到1999年秋,中国第一款国产奥迪A6在长春下线,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在全球市场中来说也是绝无仅有的。可以说,中国市场成为了奥迪的“摇钱树”,但奥迪却从来没有忽视过中国市场。我们从奥迪品牌身上,既看不出骄傲自满,也看不到停滞不前,更看不到懈怠,我们看到的是奥迪一直以来都在强调品牌突破、品牌进取、品牌创新。

WechatIMG34.jpeg

进入21世纪10年代后半,奥迪在中国也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这期间,中国市场开始率先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而奥迪品牌则是BBA三家之中,最早宣布全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转型的。现在,奥迪不仅有MEB平台,还有最新的PPE平台。同时,奥迪也依旧在燃油车领域不断推陈出新,尝试将传统燃油动力与电气化系统相结合的全新发展道路。

编辑点评:

从这一条刘德华X小满的梦幻联动,我们不仅能够感受到华仔那颤动人心的讲述,还能够感受到中国传统社会哲学思想的高级内核,更能看到奥迪品牌通过小满节气和刘德华,来强调自身的品牌内核。不得不说,这是一次非常经典、成功且高级的营销传播案例。对于奥迪而言,只有永远知晓自身没有圆满,只有小满,才能在未来愈发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只有不断突破自我,才能一直伫立于世界汽车品牌之林中笑傲群雄。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