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比亚迪海鸥和五菱缤果迎来新对手,江淮钇为3真的贵么?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7-12 16:47

阅读:66679

我们现在聊一款比较新的车,但前提是要和另外两款新车进行比较。标题里已经提到了,江淮钇为3,这车已经正式上市发布,价格是8.99-12.79万。

头图.jpg

它的竞争对手是谁呢?我认为,欧拉好猫、五菱缤果、比亚迪海鸥,都是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首先是尺寸,钇为3轴距2620mm,欧拉好猫的轴距是2650mm,而缤果和海鸥的轴距分别为2560mm和2500mm。

0.png

那么,价格呢?钇为3,405km续航版本,售价区间是8.99-10.79万元。欧拉好猫的入门车售价是12.98万元,据说是有2万的优惠。而缤果只有300公里的版本,售价区间是7.38-8.48万;海鸥续航全部为405km,售价区间7.38-8.98万。

如果我们从价格分析,钇为3当然算是偏贵的。不过,如果我们把轴距因素考虑在内,你会发现,如果还嫌贵,那也就真有点“耍流氓”的嫌疑。

同为405km续航,同价位的钇为3明显车身更大一圈,这意味着它不仅车内空间更大,而且后备厢空间也更充足,也就意味着钇为3明显会有更大的乘坐、储物空间,实用性当然会更强。这是无可争议的。

那么,显然海鸥、缤果两款车型更像是竞争对手,毕竟尺寸更为接近,但海鸥续航会更长一些,而缤果最多也就只有333km续航版本,显然又并非十分对位。

3.jpg

相比之下,江淮钇为3的价格定的就相当讨巧了。与时下销量较高的两款A0级车相比,钇为3明显具有一定的空间优势,级别更高,但价格却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太多。

不过,江淮钇为作为新品牌,组建初期,销售网络和品牌知名度,与上述车型或许没法媲美,目前来讲还是处于弱势状态。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江淮钇为品牌知名度,钇为3的产品力,想必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综上,目前的A0级车市场其实真正有实力的对手并不多,且多聚焦在8-11万元区间。既然同属一个区间,如果要选择一款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多了解了解江淮钇为3。空间更大、续航更长,乘坐、储物空间也略有优势。不过,价格相比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两款车型确实也要更贵一点。(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