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亚洲龙VS凯美瑞!师出同门,选谁才会不花冤枉钱?

作者:冯弼宇

日期:2020-08-24 11:47

阅读:1912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各大厂商采取了打造产品力相近的兄弟车型,丰田绝对是代表之一,比如凯美瑞和亚洲龙。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不同。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我们以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和凯美瑞 2019款 改款 双擎 2.5HG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来做个对比。

·外观

亚洲龙的前脸采用了硕大的宝瓶式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为前脸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凯美瑞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了上下两层的设计,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上去极富层次感,十分吸引眼球。

1.jpg

车身尺寸方面,亚洲龙在车身长度、宽度、轴距方面都略有优势,凯美瑞只有在车身高度上略有小优。

尺寸.png

亚洲龙的车尾设计没有前脸那么个性张扬,看起来相对内敛一些,不过凹凸有致的线条设计还是让车尾拥有不错的运动感。组合式都LED尾灯造型立体,具有一定的时尚感,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凯美瑞的车尾设计同样没有前脸那么出彩,但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都造型较为犀利,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2.jpg

·内饰 

亚洲龙的内饰设计很有层次感,配合黑色色调,看起来比较沉稳大气,细节上还用银色饰条加以点缀,让整体更具精致感;用“设计感”来形容凯美瑞的内饰一点也不为过,因为它曾获得“2018年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整体视觉感受要比亚洲龙更加为出彩。

3.jpg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十分相似,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

4.jpg

亚洲龙的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环设计;而凯美瑞的仪表盘则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并且,两车均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基本的行车参数信息,整体的显示效果还可以。 

5.jpg

两车都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凯美瑞比亚洲龙多了GPS导航系统。

6.jpg

亚洲龙的座椅采用仿皮真皮材质包裹;凯美瑞的座椅则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在质感上略差一点。两车座椅的填充物都比较柔软,舒适性不错。 

7.jpg

两车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出色,不过亚洲龙受限于溜背式的车顶设计,头部空间没有凯美瑞充裕。两车中央座椅均配备了头枕,但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 

8.jpg

·动力 

作为兄弟车型,两车在动力方面完全一致,均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系统,并且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动力.png

·说在最后

销量证明了国内消费者对亚洲龙的认可。除了丰田强大的背书之外,自身出色的产品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和凯美瑞有着一样的动力组合和底盘悬架,消费者对亚洲龙的印象自然也不会差。但是,亚洲龙明显要比凯美瑞更有运动气息,如果你喜欢凯美瑞的动力、空间,但又不想让大家觉得自己像个专车司机,亚洲龙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亚4副本.jpg

对于凯美瑞,相信很多消费者已经再熟悉不过了,能够畅销多年,凯美瑞的产品力大家已是有目共睹,无论是外观、内饰、尺寸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进步很大,这些都是国内消费者比较看重的点。宜商宜家都能选它,只要你考虑购买一辆合资品牌中型车,买它肯定没错。

凯4副本.jpg 

看了这么多,屏幕前的你会选择哪一款呢?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文/车视界科技 大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