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同为中大型SUV,福特领裕竟比雪佛兰开拓者强这么多?

作者:大宇

日期:2021-06-02 11:47

阅读:54417

5月的最后一天国家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为了改善我国的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对于汽车行业来说,6座、7座的SUV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国家似乎也有意鼓励老百姓买空间大的车,前不久颁布的汽车年检新规也明确指出,非营运性质的7座小客车也可以享受与普通轿车一样6年内免上线检测的待遇。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两台高性价比的7座SUV——福特领裕、雪佛兰开拓者,看看它俩到底谁才更适合如今的“三孩时代”。 

·外观&尺寸

两台车都属于中大型SUV,但是价格却有着很大区别。福特领裕的售价区间为16.98-21.98万元,雪佛兰开拓者的售价区间为22.99-32.99万元,显然福特领裕更加亲民,更能让年轻家庭接受。虽然开拓者的指导价标定的很高,但是优惠却很大,所以我们以福特领裕2021款 EcoBoost 225 尊领型PLUS 7座(21.98万元)和雪佛兰开拓者2020款 650T 7座 型版(25.99万元)来做个对比。

0.jpg

福特领裕第一眼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个头很大、外观很精致,采用了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巨大的进气格栅造型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内部的样式犹如水波纹一样,亮黑色和镀铬材质相互交织,十分大气。雪佛兰开拓者的前脸看起来比较凶悍,犀利的大灯搭配着大面积的中网,给人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气息。

1.jpg

车身尺寸方面,两台车都是中大型SUV,尺寸相差不大。福特领裕在轴距、高度上略占优势,雪佛兰开拓者在长度和宽度上更好一点。

尺寸.png

福特领裕的车尾设计呈现出简约大气的风格,光轨式一体式贯穿尾灯点亮之后十分漂亮。尾部上方配有宽大的车顶扰流板,后包围使用了大面积的银色后护板,和车头相呼应。后包围银色护板两侧搭配了双边共两出矩形排气,并进行了镀铬装饰,让车尾整体效果更加厚重。雪佛兰开拓者对车尾看上去比较运动,尾灯的样式时尚,内部还采用了类似鱼骨造型的结构进行修饰。排气布局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给人一种冷酷帅气之感。 

2.jpg

·内饰&配置 

福特领裕的内饰质感非常棒,整体营造出的豪华感十分浓厚。内饰采用了酒红/米白的搭配,大面积的软质材质、仿木装饰板等,都让它看起来十分贵气。雪佛兰开拓者的内饰整体设计比较简约,没有太多的新意,黑色内饰搭配着红色圆形出风口,依旧凸显着运动氛围。

4.jpg

福特领裕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多功能按键丰富,极大地方便了驾驶时的操作。雪佛兰开拓者的四辐式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并且造型老气,和整个内饰的运动氛围十分不搭。此外,福特领裕多了方向盘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功能。 

5.jpg

福特领裕采用了大连屏的设计,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仅能够显示非常丰富的行车数据,而且它还支持地图界面路径引导,UI设计细腻,是大家喜爱的配置之一。雪佛兰开拓者的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环式造型加液晶屏的组合,虽然行车数据显示清晰,但是设计略显老套,不像是这个年代的“产物”。

6.jpg

福特领裕的中控屏为12.3英寸,造型简洁但功能丰富,内置了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带有车载微信、语音控制、爱奇艺视频、华为HiCar等当下最为流行的功能,可以让你充分摆脱对于手机的依赖。开拓者搭载的是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的是MyLink+智联系统,除了那个“伪智能”的安吉星人工服务,智能化程度确实已经跟不上这个时代了。

7.jpg

配置方面,可以看出,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高科技和舒适性配置,福特领裕可以说是完全碾压雪佛兰开拓者。对于一款想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的家用中型SUV来说,雪佛兰开拓者这种高定价、低配置的策略算得上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福特领裕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菱形缝线的元素让它的视觉观感更显高级。同时,座椅宽大且内部填充物柔软,乘坐感受十分舒适。雪佛兰开拓者的座椅采用皮革材质包裹,造型和承托感略显一般。座椅配置方面,两台车均支持主驾座椅10向电动调节,雪佛兰开拓者的副驾座椅为手动4向调节,福特领裕多了副驾座椅电动4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主驾座椅位置记忆功能。

8.jpg

两台车的第二排座椅均为3座设计,支持4/6比例放倒、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不同的是,福特领裕的第二排座椅有通风/加热的功能,可以带来很好的舒适性,而且设计和前排座椅一样很精致。

9.jpg

两台车的第三排座椅都配备了头枕,在舒适性上肯定都不如前两排。空间方面,如果是儿童或是放置儿童座椅的话完全足够,如果是成年人乘坐的话更适合短途接驳使用。

10.jpg

·动力&悬架

动力方面,两台车都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福特领裕匹配的是6AT变速箱,雪佛兰开拓者匹配的是9AT变速箱。两台车在参数上没有太多区别,福特领裕在扭矩方面更强,雪佛兰开拓者在马力上更好一点。 

动力.png

悬架方面,两台车的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福特领裕的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雪佛兰开拓者的后悬架为五连杆独立悬架。

·说在最后

主打实用、家用、大空间的福特领裕上市之后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价格亲民的它在外观、内饰设计上尽显大气豪华感。即便是顶配车型,售价仅为21.98万元,这样的价格相当于是下探到了部分中型SUV的市场高度,性价比出众。如果你的预算在20万元左右,正在考虑入手一台大空间6座或7座SUV,那么福特领裕绝对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3.jpg

雪佛兰开拓者这台车的外观设计确实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目光,但是于一款定位家用的SUV来说这样的设计明显过于激进。内饰的氛围同样很有动感气息,放在当下这个时代来看,设计过于老套,没有一丝丝科技感。虽说开拓者有着较大的优惠,但由于它的定价过高,和同价位的福特领裕相比配置相差太大,没有任何优势。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雪佛兰开拓者如果想要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站稳脚跟,还是得跟得上潮流,毕竟RS套件只能让极少部分的美系铁杆粉丝买单。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